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

TPET 教育噗浪客-第三屆年會

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
從來沒有一個景點每年都去的,日月潭算是破了記錄,不到兩年的時間去了四次。除了一次是帶著家人去走走,另外三次卻是去把平常隔空對談的人「實體化」。
從來沒有花時間在網路社交平臺上,Plurk 算是破了記錄,2009.08.04 讓我一頭栽入了網路社群。因為 TPET 眾人的熱情,因為 TPET 關注的是教育議題......,讓從不玩 MSN、即時通、Facebook......等的我,掉入了 Plurk 的河道裡。
「河道有寶,趕快撈!」聽起來像是「佐賀的阿嬤」裡的場景,但它卻真真切切的發生在這兩年的「衝浪」生活裡。Plurk 的河道裡經常會有一堆「瘋子」拋出一些可能讓人覺得不可能的想法,教學點子、生活小事......哇啦、哇啦,接著就有另一堆「傻子」努力的去把它實現。最最最瘋狂的要算是「TPET 教育噗浪客-年會」,而且還連續瘋狂了三次。這三次我沒漏掉一次,而我們家老婆為了讓她瘋了的老公可以參加,也要排除萬難,想辦法「抽籤」拿一週的假,配合年會的時間。是什麼力量讓人得想盡辦法參加這個自發性辦理的「研習」?是因為日月潭的美景?是因為不用花什麼錢?是主辦人很帥?(好啦!是很帥啦!).....啊~啊~「攏嗯喜」,只是因為沒人叫我一定要去,它的內容就是那麼的實用、那麼的吸引人。
看看這個教育噗浪客-第三屆年會的袋子裝得滿滿的,我的腦袋裡也裝得滿滿的。


本次年會和前兩次最大不同的地方是「心跳三百」,每個參與者「應該」要上臺分享三百秒的東西,打破以往大部份伙伴都是聽眾的模式,其實每個 TPET 的伙伴都在各自的領域中有所經營,或許有人覺得自己的東西沒有什麼,但即使在一個平靜無波的水面上丟一顆小小的石頭,還是可以激起漣漪。

在這次的「心跳三百」三、四十個人的分享裡,有資訊的、有生活的、有學科教學的......五花八門,在每一次的三百秒裡,可以汲取到別人的精華,彷彿醍醐灌頂般,頓時讓人為之一振,即使我因為前一晚沒什麼睡到的情形下,在第二天的下午仍可以保持清醒的仔細聆聽,可見有多麼的精采。所有的內容可以到教育噗浪客-年會官方網站錄影轉播中看到,在此就不贅述。
三天活動雖然因為有事只參加了前兩天,在回臺北的路上,路燈一盞盞的在兩旁飛過,年會活動中的場景也一幕幕的在腦海中浮現,天上有美麗的月色相伴,內心則是被教育噗浪客伙伴們的熱情所感動。記得以前在學校辦一個小小的研習活動就忙得人仰馬翻,像這種近百人的研習所耗費的人力、物力實在很難想像,心中對主辦單位的用心與努力充滿了最高的敬意,對所有的工作人員充滿了無限的感激,特別是阿亮校長~嗯~來~阿姑親一下。

相關連結


2 則留言:

  1. 隆欽:
    謝謝!
    還記得第一次和您說話是吃飯時坐隔壁,您還拿起新辦的 iPhone 問我要不要玩一下。哈!後來才知道您滿身的寶吔!

    回覆刪除

 
雄::gsyan © 2009. Design by Pocket